007007

-咏华战歌-laurant:

※看完classica loid的脑洞_(:з」∠)_


※还是想脑补一下萨巨巨_(:з」∠)_


※姑且还是萨莫


※如果萨列里是反派的话?




 “歌苗~”神乐奏助轻车熟路地走进音羽馆,“我……诶,有谁不在吗?”


“是啊,肖邦又犯病跑出去了,莫扎跟他一起出去玩了。”音羽歌苗忙着做晚饭,根本懒得抬头看他。


“是哦……但是,还少了一个人吧?”


“嗯?!”歌苗一脸狂躁地回头。


“舒伯特哦,”李斯特开口,“嘛,虽然我觉得他多半在外面唱rap就是了。”


“比起那个,小姑娘啊,”贝多芬闭着眼睛,突然睁开,“晚饭好了吗!!!”


“不来帮忙就给我等着——!!!”




结果当天晚上舒伯特没有回来。




“有点担心呢……”歌苗捏着自己的下巴,“舒先生明明从不会夜不归宿的……”


“再等一下吧?小猫咪担心的话,晚上我们一起去找找?”李斯特一甩头发,背上挎包,“我先去工作啦,晚上见~”

“嗯,晚上见。”




结果当天晚上李斯特也没有回来。




歌苗和贝多芬大眼瞪小眼。


“怎么连李斯特都……”歌苗更加担忧了,“她不在谁付我房租啊……”


“比起那个,小姑娘啊,”贝多芬闭着眼睛,突然睁开,“晚饭好了吗!!!”


音羽歌苗:#


路德维希·冯·贝多芬:?


奏助刚走到音羽馆门口,迎面就飞出来一个贝多芬:“不把他们找回来你也不用回来了!!!”


“怎么了歌苗?”奏助走进房子,“贝多又……”


“你也是!!!”


贝多芬优雅地向旁边挪了挪,奏助精准地落在他刚才的落点。


“所以……啥?”


“少年哟,”贝多芬点头,“那就让我们一起去探寻命运吧!”


“哈?!”




两小时之后。


“歌、歌苗——!!”奏助凄惨的喊声响彻音羽馆。


“怎么啦?!”正在拖地的歌苗吓了一跳,“他们找回来了吗?”


“贝多、贝多也被抓走了啊——!”


“被抓走?!”


“是一个黑色的!黑色的!”

“……黑色的?”




贝多芬和奏助先到了舒伯特常唱rap的公园,向嘻哈少年们打听舒伯特的去向。


少年们一脸惊恐:“他被抓走了!”




舒伯特唱完了rap扛起音响准备回音羽馆,突然发现整个世界都不对了。他本来身在公园,周围却突然变成了18世纪的皇宫内部。有个人背光站着,舒伯特看不清他的脸。空气中飘着若有若无的音乐声。


“Musik吗,哼,”舒伯特一伸手,“Musik!你是谁!为什么装神弄鬼!快向弗朗茨·舒伯特报上名讳!嘿!”


Musik的能量马上就要击中那个人影,他眼看着就要变成一张地上的涂鸦。结果他轻蔑地哼了一声,手一挥,舒伯特的Musik就完全消失了,连他手里的指挥棒都不见了。


“什么……?!”


“莫扎特的抄袭者!精髓都学到了吗?!去把莫扎特的D大调嬉游曲第三乐章抄一百遍!”


“……?!”舒伯特惊恐地瞪大了眼睛,“你……!”

黑暗吞噬了整个空间,舒伯特不见了。



“诶……那是谁啊,难道又是classica loid吗……那个能力是Musik吗?”奏助听得一头雾水。


“……”贝多芬沉默不语,突然一转身,“走吧,少年。”


“……诶?诶诶?难道贝多知道什么?”奏助赶紧追上他。



贝多芬和奏助然后到了李斯特弹琴的酒店,向酒店经理打听李斯特的去向。

酒店经理一脸惊恐:“她被抓走了!”




李斯特弹完了琴背起包准备回音羽馆,突然发现整个世界都不对了。她本来身在酒店,周围却突然变成了18世纪的皇宫内部。有个人背光站着,李斯特看不清他的脸。空气中飘着若有若无的音乐声。


“这是……Musik!”李斯特打量一下四周,“你是什么人?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真是太没有爱了,那我只能强迫你说了——Musik!”


Musik的能量马上就要击中那个人影,他眼看着就要变成一个树上挂着的虫蛹。结果他轻蔑地哼了一声,手一挥,李斯特的Musik就完全消失了,连她手里的指挥棒都不见了。


“什么……?!”

“只知道写这种炫技的曲子!声乐练好了吗?!去把莫扎特的你不要再做情郎唱一百遍!”


“声乐……?!”李斯特瞪大了眼睛,“莫非你……!”


黑暗吞噬了整个空间,李斯特不见了。




“一模一样……那到底是谁啊?!”奏助挠头。


“……”贝多芬沉默不语,突然一转身。他走到了外面的街道上,“Musik!”

“诶?诶诶??贝多??”


致爱丽丝的旋律响起来,周围变成一片明媚的花田。贝多芬站在当中却眉头紧缩。


突然花田的景象中出现了一个黑点,黑色从那一点蔓延开,迅速地吞没了花田。贝多芬的Musik被强制消除,连他手里的指挥棒也消失了。

“和、和舒伯特李斯特一样……”奏助退了半步,“到底是……”


贝多芬的眉头反而舒展了,他向出现在面前的人影行礼:“老师。”


“我最好的学生,”人影哼了一声,“真是长本事了!去把莫扎特的所有作品弹一百遍!”


“等、老师?!”连贝多芬也惊恐起来,“那有点太——”


从那人影身上涌出的黑暗吞没了他,等周围重新恢复光明的时候,他们俩都不见了。




“老师……?”歌苗一脸疑惑,“谁啊……?”


“就就就就是那个啊啊啊!!!”奏助以光速躲到歌苗背后,瑟瑟发抖。


“啊……?……噫!”歌苗一转头,看见背光的人影出现在音羽馆大门外。


“什么什么?!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!……话说他是自带布景板吗怎么到哪都背光?!”

“那种事管不了啦!他可是能强行消除Musik啊?!连巴赫都做不到啊?!”


人影逐渐走近大门——


“怎、怎么办!”


——按了按门铃。


“……咦?”




“您好,”人影彬彬有礼地说,“请问主人在吗?”


“我……我就是!”歌苗鼓起勇气。


“小姐您好,”来人向她行了个礼,“我是来找人的。请问约翰纳斯·克里索斯托姆斯·沃尔夫冈古斯·提奥菲路斯·莫扎特在吗?”


“……那是啥啊。”奏助眼神死。


“我们这没这人。”歌苗眼神死。


“约翰纳斯·克里索斯托姆斯·沃尔夫冈古斯·提奥菲路斯·莫扎特,”pad君亮了起来,“是沃尔夫冈·阿玛迪乌斯·莫扎特的完整教名,也就是莫扎啦。”

“那干嘛说那么长一串啊不累吗?!”奏助抓狂。


“抱……抱歉啊,他现在不在!”歌苗喊。


“……可是我的学生说,他在这里。”人影猛然膨胀了几十倍,变成一片无形却有质的黑暗,渗透进大门笼罩了整个音羽馆。黑暗里走出三个人。

“舒先生!”歌苗喊,“李斯特小姐!贝多!”


“没用的。我的学生,是绝对不可能违抗我的。”黑暗发出声音。


“怎么这样……!”歌苗看到他们的眼睛都是一片漆黑。


“对学生宝O啊……”奏助忍不住退了半步,“这要怎么办……”


“奏助,”pad君说,“我查了一下,这一定是安东尼奥·萨列里——是他们三个共同的老师,还和莫扎特是对手关系。”


“但是莫扎他现在……”


“诶~你们在叫我吗~”粉红色长发的人揉着眼睛从房子里走出来。


“莫扎?!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!”歌苗吓了一大跳。


“今天白天啊,一直在倒时差……”莫扎特接着揉眼睛,一副没睡醒的样子。


“出现得太及时了!”奏助一把把莫扎特推了出去,“去吧!对·对学生宝O·宝O!”


“你干嘛啦奏助!”莫扎揉着胳膊,回头不满地看他,“很疼哎!”


“就是啊?!他一看就是来对莫扎寻仇的!……哎?”


周围突然亮起来,黑暗缩回了人形——连自带的背光效果都没有了,现在那只不过是个普通的人。三个被控制的classica loid也恢复了正常,纷纷呻吟起来。


“我的……”舒伯特左手捧着右手,右手保持着握笔的姿势动弹不得,“手啊……”


“小猫咪……”李斯特走到歌苗身边,拍了拍她,嗓音沙哑成了男中音,歌苗毛骨悚然,“给我来两斤……金嗓子喉宝……”


“沃尔夫,”贝多芬双手抱胸,低着头跟莫扎特擦肩而过,“我现在,不是很想见到你。”


“诶——?为什么啊路君——?”


那个人——安东尼奥·萨列里——跪在地上,失魂落魄地看着莫扎特,突然一转头:“贝多芬你回去把剩下的部分弹完老师会验收的快去!”


贝多芬一个激灵:“决定了,我现在就把这房子里所有的乐器都毁掉!Mu——”


“你敢!”歌苗一巴掌扇过去。




剩下莫扎特和萨列里对视。一个在庭院里,一个在大门外。他们之间隔着一道铁门,像是永远不留情面的生死。


“莫扎特……”萨列里向他伸出手。


“怎么啦?”莫扎特向他笑,却并不上前,“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
“请你……”萨列里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哭腔,“杀了我吧……”


那种悔恨、愧疚、痛苦,一刻不停地折磨着我。我好不容易终于再次找到您,我酝酿了两百多年的愿望,我对您唯一的、最后的请求——


——这一次,求您杀了我吧。



“为什么?”莫扎特歪歪头,表情要多可爱有多可爱。


“您……”萨列里的眼泪快掉下来了,“您一定要让我活着受罪吗……”


“哎?不是那样啦——好不容易再见面,你才不是想死吧?”莫扎特一伸手,指挥棒出现在他手里,“Musik!”


小夜曲响起,世界变得瑰丽奇幻。 周围像是美化了几万倍的奥地利宫廷,穿着华服的影子翩翩起舞。莫扎特指挥棒一点,萨列里的衣服也发生了变化;他穿上了黑色的礼服,面前出现了堆满乐谱的书桌,手里出现了羽毛笔。


“是这样啊!”莫扎特大笑,“你是想和我一起作曲的啊!”


“一起作曲?!”也换上了晚礼服的歌苗目瞪口呆,“仅此而已吗?那还说什么杀不杀的……”


萨列里的三个学生全都格外凝重。


“这就是,”还是贝多芬开口了,“他的命运啊。”




“既然想一起玩的话,”Musik结束了,莫扎特对萨列里笑着说,“那就一起玩吧?”


“莫扎特……”萨列里双手捂着脸,肩膀颤抖,“您原谅我了吗……?”


“当然啦,我都不明白你在纠结些什么。”莫扎特伸出手去想给他开门。


——那一瞬间。


一个连着电线的插头不知从什么地方飞了出来,正插到萨列里的脖子上。萨列里身体突然僵直,他两眼空洞地倒了下去,脸上还带着泪痕。


他们之间隔着一道铁门,像是永远不留情面的生死。


一把冷漠的女声响起:“确认Mitsuro loid·极机能停止。可以回收。”


莫扎特愣愣地看着这一切:“三弦……小姐……”




“非常抱歉。”三弦对音羽馆的众人九十度鞠躬,“给各位造成麻烦了。”


“那……那是什么啊?”歌苗跑到大门前。


“是在下研制的Mitsuro loid·极的初期试制型号。本来以为这次可以成功了,但看来只会按照自己的执念行动,又是一次失败的尝试呢。”三弦直起腰,推了推眼镜,“真是的……本以为原型是这种没什么名曲的音乐家的话,就算失败造成的危害也会小点,竟然还是搞出了这么大的乱子。”


“那!”莫扎特抓着栏杆喊,“萨列里还会回来吗?!”


“嗯?”三弦有些惊讶,“你说这个失败品?不会了,回收之后就会销毁。”她打了个响指,几个人跑过来,把“萨列里”拖走了。


“……”


“不、不过啊,”三弦看到莫扎特的表情也有点慌乱——开什么玩笑,她毕竟也是女人——赶紧补充,“之后应该还会继续以安东尼奥·萨列里为原型试制……”


“请通知我!”莫扎特大喊,“请让我去!拜托了!”


“好、好……”




他缓缓睁开眼睛。


“你醒啦!”眼前是一张过于明媚的笑脸,“我是沃尔夫冈·阿玛迪乌斯·莫扎特,我原谅你!”


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


本来只是个脑洞结果一不小心写长了(。)到最后懒得写了就比较糙……


还有一个脑洞,如果萨列里是女孩子的话?

评论

热度(16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